emu不是鸸鹋

造无稽的梦,发赤诚的疯

【姑苏烟雨 漠希】老规矩

记得这题目好像是哪年的高考题来着,当时看到题就有了这样的一个脑洞,今天突然想到就写出来了。

字数2000左右,放心食用。

一切与现实无关,我只负责yy最好的老板们。

 

--------START-------

杨小希已经数不清这到底是那和尚第几次找他来切磋了。

 

当然他一脸冷漠的回绝了所有邀请。

 

这叫漠北的和尚是杨小希前几日在论剑场里遇见的。那时的长白刚下完雪,在地上积了厚厚的一层,周身裹着一层炽热金光的和尚立在他的对面,金色法杖,玄色衣袍,像灼烧着的残阳。

 

武功跟他不相上下的和尚他倒是见过,只是见得比较少而已,但像漠北这样在论剑场上走神的他还是第一次见。

 

当时他一挥手臂,几道黑影顺势呼啸而出,却看到那和尚负手立在那儿,丝毫没动,衣袖随着呼啸而过的风翻动飞舞,一双笑意盈盈的眼睛盯着他。

 

那眼睛分明是在出神的样子,就好像写着:你打就行,你随便打。

 

杨小希被盯得心里发毛,那和尚直到被击的向后一个趔趄,才稍稍反应过来战斗已经开始。

 

他不但没慌,还摆出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来。

 

“小道长让我走神了,”漠北把法杖往边上一扔,对着直冲而来的杨小希张开了手臂,“这局让你了。”

 

这人的作风怎么看都像个断袖,杨小希打了个哆嗦,然后连出几招试图让对方败下阵来。

 

结果漠北真的没躲,保持着同一个姿势笔直的立在那儿,几滴鲜血染了衣服,直到最后脸上的笑容还有点死皮赖脸的。

 

后来杨小希十分后悔在那天打败了他,如果重来一次,他绝对会一个闪避三连,然后头也不回的跑出战场。

 

 

 

为什么呢?因为那和尚后来开始疯狂的缠着他。

 

就好像刚开春飘飘洒洒的柳絮似的,粘的你满身都是,但偏偏拍也拍不掉,洗也洗不走。

 

“小道长,再打一场好不好?”“小道长那天是我走神了,再切磋一场吧?”“小道长下次论剑看到我能不能不要直接逃跑?”“小道长我是很真心的想和你打。”

 

……

 

诸如此类的话,杨小希在这几天听了无数遍。这漠北就像是黏在他身上的蛔虫似的,杨小希在武当,就能在武当看见他;杨小希去金陵闲逛,和尚就骑着马横在大街中央看着他;他在江南赶路,总能见到一个打着坐的和尚满脸笑意地冲他招手。

 

“你到底想干嘛?”杨小希那天实在受不了了,“有话快说行不行?”

 

“我就是来找你切磋的啊。”漠北一脸无辜。

 

“哦,切磋,然后呢?”

 

——打完了你就走是吗?那赶紧打。杨小希在心里说。

 

“这样吧,咱定个规矩,”漠北抱着手臂歪着头,盘算了一会才开口,“你输了,就嫁我,行不行?”

 

杨小希挺无奈的翻了个白眼。

 

要是在听见这句话之前,他或许还能打一打,他武功高强,打法又精湛多变,对上这个跟他不相上下的和尚还是有胜率的。但是自从那和尚立了个破烂规矩,一切就都不一样了,他还不想因为一场切磋就变成断袖。

 

“不打,别缠着我了。”杨小希摆摆手上马准备离去。

 

谁知当他背过身去的那一刹那,漠北不动明王瞬间出手,一个金光闪闪的圈子将他牢牢困在中间,气墙凭空而起,难以离开。

 

“抓到你了,”漠北站在圈外笑着看他,“小道长,我是真的喜欢你。”

 

“说完了吗?说完了放我走,我要赶课业谢谢。”

 

……少林没姑娘实在是不行,杨小希想,硬生生的把人家名门弟子憋成断袖。

 

当然他忘记了武当也没有女弟子这回事。

 

 

再后来,杨小希好久都没见到那和尚。

 

他还是像往常一样背着箭匣在武当进进出出,金顶前的广场像往常一样熙熙攘攘,掌门像往常一样每天一次的传授着冗长的教诲。

 

一切似乎都别无两样,但门前总少了个和尚的影子。

 

杨小希打听了半天才得知漠北这几个月沉迷修炼去了,还听说人家修为的增长速度望尘莫及。

 

看来是真的想打赢我。他想。

 

杨小希其实还想了挺多,后来总结了一下,把他自己也吓了一跳。但这不能否认,他觉得当个断袖也挺好的。

 

漠北粘他的时候,他鲜少遇见追杀的,那些人要不就死在半路上,要不就仓皇逃走了。那个翘了课业来跟踪他的和尚永远都是笑盈盈的跟在他身后,有一搭没一搭的喊着小道长。虽然有时候不大着调,但在杨小希眼里,他对这人总是有点迷之好感。

 

后来两个人不能随时见到,漠北不能亲自护着,就安排了几个师弟护着,几个毛头小子能吱吱歪歪的聊上一路,摇头晃脑的,马蹄声咯哒咯哒的响。本来就玩心强的小和尚慢慢的跟杨小希熟了,就索性不悄悄跟着了,光明正大的跑出来唠嗑。

 

“你们那个漠北他什么时候这么勤快了?”那天杨小希问。

“不清楚,”其中一个回答的很诚实,“回去帮你问问?”

 

结果人家还真的问了,第二天杨小希收到了一封匿名的飞鹰。

“为了娶你。”信上是简短的几个字。

他拿着信笑了,心说你还需要匿名吗我都认出你是谁了。

 

然后杨小希在心里叹了口气,他一个洁身自好的名门弟子,没去过青楼,没去过戏院,还没来得及体会什么是风花雪月,倒是这么栽在一和尚手里了。

 

 

 

再见到漠北还是在论剑场上,杨小希像往日一样站定,抬头却看到对面是一个熟悉的人影。

 

一切都有如那天,同样的玄色衣袍,同样的身影,耀眼的像是能灼烧万物,好像那里有世间所有光芒般的,叫人移不开眼睛。如今许久未见,别有几分情愫。

 

只不过这次轮到杨小希站着不动了。

 

“你怎么不打了?”和尚带着满身冰凉的雪气冲上前来,法杖被牢牢地拿在手里,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。

 

“老规矩,”杨小希笑了,“我要是输了,你娶我。”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48 )

© emu不是鸸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