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mu不是鸸鹋

造无稽的梦,发赤诚的疯

【姑苏烟雨 熊琼】阴阳先生

一只算命的熊神仙。

终于把这个想了很久的脑洞写了,第一次写熊琼,但是没遇见瓶颈,整篇文都写得很爽,爽到欢脱。

字数蛮多2400-2500,无刀,放心食用。
一切与现实无关,我只负责yy我眼中最好的他们。

———START———
这是很普通的一天,很普通的旻琼骑着很普通的小马驹,哼着很普通的歌逛着很普通的金陵城。

天气正好,不冷不热的风从东头窜到西口,撩着衣角吹着皮肤,和煦的阳光懒懒散散的烤着地面,卖西瓜的王猛跟平常一样吆喝,守在路口的车夫像平常一样赔着笑脸。

那这普通的金陵城是怎么变得不普通的呢?
旻琼说不清楚,反正事情在那算命的拦住他的时候就变糟糕了。



那时他慢吞吞的骑着马往车夫那儿溜达,马蹄蹭起一小串纷纷扬扬的灰尘,长长的佩剑和萧随着他的步伐有规律的撞击,叮叮当当响了一路。

他正漫无目的的寻思着晚饭,突然眼前亮出一把折扇,挡住了他的去路。

“哗——”拿着折扇的手一抖,扇子自上而下展开,干净素雅的扇面上两个醒目的大字:算命。

旻琼挑了挑眉毛。



“在下名曰何小熊,昨晚夜观星象,算到少侠今日宜算命,不如今个儿你算上一卦?”身穿白袍的算命先生风度翩翩。

旻琼偏过头草草打量那算命的几眼,这位的年龄看起来比他大不了多少,极长的黑发简单挽了个吊儿郎当的发髻立在脑后,没什么仙风道骨,倒像个江湖骗子。

摊子比同行还要简单上几分,就铺了块毯子,毯子上印着花花绿绿的繁琐图案,太极八卦阴阳星象无所不有。

旻琼翻身下马,慢吞吞的走到那摊前:“那你倒说说,我今日有什么不宜做的?”

“宜算命,不宜.......”何小熊说到这里,故作震惊的吸了口气“少侠,依我看......你..你除了算命,什么都不宜啊!”

“你有病?”旻琼不耐烦的提高了声音,说着掏出满满一小袋叮当作响的铜钱,又随手摸了几块银子扔里面,“快算快算,算完了赶紧放我走行不行?”

算命的何先生满面笑容的接过那袋子钱,一本正经的掐起了手指,扇子悠悠的来回扇着,那一身白袍十分儒雅,干净的不像个算命的。
你就装吧,旻琼想。



何小熊来来回回掐了半天,脸上表情飘忽不定,似乎是把他能摆出来的表情都亮了一遍,最终定格在难以置信上。

“少侠,”何先生压低了声音,往前倾着身子还故意瞄几眼街道,怕有人听见般,故作神秘,“我看你今日印堂发黑,恐怕有血光之灾!”

“......”旻琼翻了个白眼。

我懂,他心说,你们都一个套路的,说我印堂发黑然后骗我买点那什么降灾的符纸。

但事实证明他想多了。



“这解决的方法......”何小熊顿了顿,“就是成亲。”

??你没按套路出牌啊朋友?旻琼惊了。

然后那何小熊自顾自的讲起来,像什么降灾消灾,生辰八卦,来来回回估计讲了快半柱香的时间。

他讲的时候,手一摇扇子,那一双眼睛出神的望着远方,倒多多少少有了那么一点半仙的样子。



“少侠,”他讲到一半突然打住,笑吟吟的看着旻琼,“你看,与我成亲如何啊?”

方才旻琼被他那堆啰里八嗦的理论弄的昏昏欲睡,迷迷糊糊的听到这破烂问题着实一惊。

然后他愤怒了,他觉得自己今天不是印堂发黑,而是发红,一股火气噌噌的冒。

骗钱的骗子他遇到过一堆,想把人一起骗走的这还是头回见。

“你叫什么来着?何小熊?”他瞬间出手牢牢扯住那人衣领。
何小熊还是一脸镇定,脸上挂着意味不明的笑。

“何小熊——!!!!”下一秒土拔鼠一般的尖叫响彻整个金陵城,“你他妈真的有病??!!”



旻琼本来以为这事就这么过去了,不料几天之后,他正在家泡着上好的茶,突然传来咚咚的叩门声。

他本以为是故友来访,胡乱抹了把头发开门,却被来客吓了一跳。

那日的算命何先生摇着扇子悠哉游哉的立在他门口,沐着春风,脸上是和善的微笑

“你你你你.......你怎么找到我家的?”他开始慌了。

“我今日前来特意为少侠道个歉,”何小熊微微欠身,“其实我本来的行当不是算命.......”

“哼,你终于承认你是个江湖骗子了?”旻琼一脸鄙夷的打断道。

“不,我是神仙。”
对方一本正经,还带着点无辜人士被冤枉的委屈。

“噗——”
旻琼真情实感的喷了。



如果说之前他还有点抑郁的怒气,那现在真是什么都没有了,他只想笑,笑个昏天黑地。

他觉得这事就应该印在江湖八卦集里赚上一笔钱,题目就叫:震惊!某算命先生一夜之间发现自己变成神仙!

反正没有别的事能比这个更好笑了。



不过他仔细想想,自己倒也不讨厌那个何小熊,人虽然吊儿郎当的,还有点蠢,但至少长的好看,蠢加上好看,在他心里转个圈,那么一揉,就变成可爱了。

有点可爱,旻琼最终对这人作出了这样的评价。



慢慢的他发现何神仙还真有点神仙的感觉。

就比如他被一群仇人追杀到无路可逃,突然身后多出几个八卦阵来,待他回头,那群人早四散逃开了,只剩一只突然冒出来的何小熊背着手笑盈盈的看着他。

再比如他们疯狂暴打某岛岛主的时候,二十人小队浩浩荡荡的躺在地面上,几乎坚持不住时身边突然冒出来一个何神仙,扛着输出大旗狂奔。

还比如......他最近完全不缺钱花。

或许是金钱的力量能俘虏一个人的心吧,他最近上街,先凭空喊几声何小熊,然后旁若无人的牵着那白衣半仙,买买买,随便买。

神仙就是神仙,他想,神仙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就在于他们是神仙,神仙不但武功高,还有钱。

久而久之还蛮喜欢他的。



再后来他旁敲侧击的打听到一些事,那神仙真的是神仙,年纪就比他大那么一点点的神仙。只不过何小熊是个不正经的神仙,不正经就不正经在别的神仙都助人为乐去了,就他一个人来来回回摆弄那算命的东西。

“我在神仙圈里人缘没那么好,”他那天说,“正经神仙是不可能当的,只能算算命这样子的。”

何神仙还叨叨了许多,就比如他其实悄悄关注旻琼许久,费了好大力气才下凡来找他之类的。

旻琼倒觉得他是不是正宗的神仙无所谓,反正自己勾搭了个有钱又好看的神仙就不错了。

他描述不清楚那种感觉,反正就想赖着他,一直赖着,闲的没事就喊出来玩,不让他走。



“所以神仙你一直跟在我后面,到底想干什么?”那天旻琼突然问出了盘旋心中已久的问题。

白袍仙人摇着扇子眨了眨眼,露出一个微笑。

“我第一天见到你的时候就告诉你了啊”何小熊歪着头说。

“嗯?我忘了。”旻琼坦白他记性不好。

白袍半仙踌躇了一会。

“我想跟你成亲。”愣了半天的何小熊突然抬起眼睛盯着他说,“神仙也是要成亲的嘛。”然后又委屈巴巴的补充。

“你.......”旻琼叹了口气,“下凡来就为了追我的?”

何小熊点了点头,满脸忐忑不安的期待。



旻琼突然笑起来。

“成吧,听你的。”他说。

评论 ( 36 )
热度 ( 174 )

© emu不是鸸鹋 | Powered by LOFTER